記錄一下第一次做酸種長法包的體驗—利用普通家用焗爐來焗長法包baguette,所需學習的技巧和工具可真不少!
家中的Breville Smart Oven已用了超過5年,質量很好,就是容量不像外國烘爐般大,沒有位置加多一盤水做water bath :/ 所以,縱使我一直想焗長法包,卻未能找到方法解決蒸氣的問題—因為要有蒸氣才能令麵包皮變脆!趁著打風的日子,上網看了多條youtube片才下定決心要試試~
我已盡量利用現有焗麵包/Pizza的 工具,以下基本工具還是製作長法包必需的:
烘焙石 baking stone
Pizza 鏟 / 薄木板條 (比長法包大一點點)
無染色硬身綿布 (發酵用)
噴水壼
另外,為了焗法包,趁機學習了一種名為Slap & Fold (“The Bertinet Method”)的搓麵團方法,邊流汗邊slap & fold 了很久才漸漸上手 :)
第一次焗出來有漂亮的bread crumb,皮也夠脆,已經自high 了好一會兒。下次會改進造型和𠝹花,再試試其他為焗爐加蒸氣的方法。